💝 轉分享自我們社團的專屬論壇 💝 http://twhkmo.666forum.com/t113-topic ( 作者: Cassie )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1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8)-2含字.jpg

【台鐵便當特輯】快報!慶祝129週年。台鐵普悠瑪創意便當入手 ♥ 暫定端午連假期間販售 (圖多)

昨天Cassie阿母實在是很瘋狂,因為她在看電視新聞報導台鐵週年所推的限量便當(沒錯,她只是在家裡電視上看到而已喔!! ),便咻~~一聲,馬上跑去台北火車站現場購買...,花了她排隊時間足足兩小時才買到 ,且還一次買了4輛車(是火車便當,不是賓利不是保時捷),說要送給我阿姨誰誰誰吃的,另外再外加一個普通的滷排骨便當,實力實在驚人,行動力了得... ,雖然Cassie阿母對名牌啥的沒興趣(她沒買過任何名牌東西),但總歸對"限量"二字充滿幹勁(腎上腺素暴增的力量),赴湯蹈火,潛力無限!! 

現在小女大概知道自己血拚的基因來自誰了 ,本來以為自己是從外面抱回來的小孩,因為父母都很節省...,現在看來不是石頭蹦出來的,這是種傳承呀~只是人家買的東西、目標跟金額不同呀,精神是一樣的唷!

 文末附上購買地點&資訊(點此)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)-3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)-3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7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9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6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4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9)-2含字.jpg

普悠瑪創意便當是為了紀念  台鐵129週年所設計的,於6月7日開賣,當時前129位消費者,可以168元特惠價購買,但每人僅能限購一份。Cassie媽是昨天(8日)去台北車站的台鐵便當本舖買地便當,所以是原價199元購買的,不過沒有限定消費量,可買好幾個,至於消費期限我媽是說大概就這幾日而已,想要買地要趁早。

依台灣的薪資物價水平來說,199元是不便宜 ,但因為是限量的,日後不知會不會繼續賣,所以偶而吃吃或嘗鮮買來試試也不錯。包裝也挺可愛的,外面是普悠瑪造型的紙盒,且吃完後可以留著當面紙盒繼續使用。隨餐還附贈餐具、濕紙巾以及面紙。

另外,關於台鐵普悠瑪"松子紅藜便當"讓人最在意的菜色到底如何呢?基本上這是款依"養生"為主打口味的便當,有的食材很特別不常見,營養價值也較高(價格相對也...),口味比起排骨便當較清淡地多,且不會油膩,口感清爽,內附小蛋糕也不甜,還有幾顆葡萄櫻桃點綴。

主食部分:紅藜松子飯,顧名思義就是以紅藜跟松子為主。松子又名松仁,有"長壽果"、"養人寶"之譽稱。從現代營養學來看,松子有較好的營養價值,具有增強腦細胞代謝,能防止心血管疾病(查閱自網路)。紅藜其實是台灣的原生種植物喔,是原住民族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(釀製小米酒的原料),為五穀雜糧的一種,紅藜擁有的優質蛋白質,不輸給牛肉,對素食者來說是很好的蛋白質替代補充品。也含有高膳食纖維也很高,約是地瓜的7倍、燕麥的2.7倍,可增加飽足感,促進腸道蠕動,營養價值高,所以有"穀類的紅寶石"之稱。

主餐部分:咖哩鯛魚及草蝦。都還不錯吃,味道不會太重也不油,一兩口我就吃光了,如果這些份量能多些更好~

配菜部分:蘆筍、玉米筍、百合、甜彩椒及紫糯米丸子。蘆筍及甜彩椒,對我來說還好,因為本來就不特別喜歡;百合口感我個人不喜吃,但我媽跟阿姨們都超愛的,此食材不便宜,小時我媽常要用給我吃,因為對咳嗽可以舒緩,但我不愛吃;紫糯米丸子我蠻喜歡吃的,因為是肉丸子呀,肉食我愛,哈! 

水果&甜點:當季新鮮水果櫻桃及葡萄,甜點是芝麻蛋糕。水果其實不多,感覺像是點綴,或是平衡飲食(多蔬果才能稱養生嘛)。芝麻蛋糕完全不甜,對女生來說不會有負擔,但我還是比較偏愛的巧克力、慕斯或提拉米蘇之類的。

 整體來說,東西是不少,有甜有鹹的豐盛感受,更包含高營養食材,不油膩又有水果是蠻符合養生特點,對養生有興趣或想的可以買來試食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4)-2含字.jpg

♬ 提袋樣子。隨餐附贈餐具、濕紙巾以及面紙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)-2含字.jpg

♬ 有附提袋給你包裝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6)-2含字.jpg

♬ 提袋正反兩面圖案不同,便當外裝是普悠瑪造型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1)-2含字.jpg

♬ 此為車頭部分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3)-2含字.jpg

♬ 這張照起來感覺,好像一雙拖鞋~哈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7)-2含字.jpg

♬ 便當從外盒車尾取出食用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8)-2含字.jpg

♬ 外盒與餐盒樣子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2)-2含字.jpg

♬ 餐盒打開樣子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3)-2含字.jpg

♬ 便當菜色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7)-2含字.jpg

♬ 水果&甜點,左下方是紫糯米丸子,右邊是芝麻蛋糕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8)-2含字.jpg

♬ 主餐部分,咖哩鯛魚及草蝦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5)-2含字.jpg

♬ 整份餐盒菜色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2)-2含字.jpg

♬ 外盒(上)、餐盒(中)及餐具(下)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4)-2含字.jpg

♬ 普悠瑪便當正面車頭照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0)-2含字.jpg

♬ 普悠瑪便當側面車身照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6)-2含字.jpg

♬ 車尾樣子,也是打開餐盒的地方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5)-2含字.jpg

♬ 車頭樣子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3)-2含字.jpg

♬ 側面車身,印有台鐵便當字樣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4)-2含字.jpg

♬ 便當吃完,外盒千萬別丟可再利用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5)-2含字.jpg

♬ 外盒上方處挖開,可變身成為面紙盒喔!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6)-2含字.jpg

♬ 米飯中有很多咖啡色點點就是加入的紅藜,營養價值高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7)-2含字圈松子.jpg

♬ 粉色圈起來的便是松子,在百合下方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8)-含字圈百合.jpg

♬ 紫色圈起處便是百合,材料不便宜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9)-2含字.jpg

♬ 餐盒標籤,松子紅藜便當,199元。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5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12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21)-2含字.jpg

台鐵普悠瑪便當 (30)-2含字.jpg

♬ 餐具上印有台鐵129週年紀念,捨不得用保留中。

後記:

這款養生便當,說實話不便宜,應該不太可能可以每天每餐吃,另外,個人覺飯的份量比菜多,若主配菜部分能再多些更好。口味部分Cassie覺比較清淡,可能是喜歡重口味及愛肉食關係,反而比較喜歡滷排骨便當。然Cassie媽跟她同事都還蠻喜歡的養生便當的,且因為不油膩所以也不容易胖或是造成身體負擔,有肉有蔬食,營養十足。以上供朋友參考囉!

另外包裝部分設計的想法是不錯(普悠瑪造型外裝),不過飯盒吃完就丟掉有點可惜,若便當盒改為"鐵盒"或"可再使用的盒子"會更好,假使成本增加,價錢可以提高些,畢竟是慶祝周年,若之後都能保存或再利用,會更有紀念與收藏價值。

想買的朋友可以趁這兩天去,因不確定端午節後,是否還有此限量便當,而港澳及外國朋友若剛好這幾天在台灣玩,有經過也可以順便去嚐嚐~  

 

購買地點&資訊:如需回到上方TOP(點此)

❦ 松子紅藜便當 ❦

販售地點:台北站台鐵便當本舖1號店 

時間:上午11時開始,每日限量500份,售完為止

定價:199元

限定日期:端午連假期間,之後視銷售情況再評估是否繼續販售

洽詢電話:台北鐵路餐廳(02)2361-9309

相關官方連結: 慶祝129週年 台鐵推普悠瑪創意便當

 

歡迎大家註冊加入或參與分享!!

💎台港澳喜樂分享區-論壇💎
http://twhkmo.666forum.com/
💎台港澳喜樂分享區-臉書社團💎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whkmo/
💎ღ台港澳喜樂分享區ღ-臉書粉絲專頁💎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hkmo/
💎台港澳交流-Google+💎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u/0/112840917810571613917/posts

arrow
arrow

    Twhkmo 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